岫容

《圆桌骑士》改 04

KkkkKey's courtyard:

一样的预警,雀性转。
BGM suara《睡莲》
以上ok?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鲁鲁修是善人,还是恶人呢?


朱雀也曾一而再再而三考虑过这个问题。


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第九十九代皇帝鲁鲁修·Vi·布里塔尼亚,以其钢铁般的意志及手腕引领着这个国家前进,不,或许说领跑于世界前沿更合适。


“陛下是以霸者之路为己任吗? ”


“血之纹章”事件后,在某次席卷了大半个城市的悲剧发生之时,第七骑士面对战场,手持着因为樱石过度利用而震颤的剑,这样询问道。
她的眼睛周围浮现着一轮红光,在泪水的肆意流淌之中,呈现出一种模糊的冶艳。


“你这样想吗,朱雀?”
皇帝在对讲耳机里回答。


“是的,至少在我眼中是这样的。”


对面沉默了,很久之后,传来一阵苍白的笑声。
“霸者吗?如果这是你的希望...那也不坏。”


“如果您是说真的话,请等待一下,现在就去杀死您。”


“难道我们不是同罪吗?”


“是的,可惜因为您的缘故,我大概死不掉了吧。”


叹气声。
“朕...想让你活着,仅此而已。”


突然的这句话让朱雀不由自主苦笑起来。


“骑士啊,朕所寻求的东西,不是霸军之道,与此相反地正是温柔的世界。”


“您是在说笑吗?在我们犯下这样的恶行之后?”


“你的话,一定能够理解的。”传来了几乎漂浮在空气中,游丝一般的话语。朱雀突然感觉到,这个人似乎在与自己分享着痛苦。她一直以来信奉的东西,从此刻开始产生了动摇。


[罪是必要的。]


[——杀人是必要的。]


这个声音在她脑海里叫嚣着,无论怎么拼命抗拒都挥之不去。
独自一人走在青翠的小路中间,两旁都是幸福的笑着的,模糊不清的影子。
随着步子向前,天空渐渐染上赤红的色彩。
[去杀人吧。]
就像老旧得不能再使用的放映机一般,场景模糊不清,在一片血色中飘摇。身旁的人们一个接一个地死去了。
就像被从里到外撕扯着一般痛苦,在美好的梦境面前,伴随着钝响,将这个梦境从正中间切开,露出污秽不堪的内里。
小孩子在死去,女人和男人在死去,老人也在死去。
但她阻止不了眼前发生的任何一件事。
想要守护却远离的,想要拯救却摧毁的,她所爱的一切。
[这是你的错哦。]
有点痛。
孩子们的嘴咧得很开,里边是整齐排列着的尖尖牙齿。
脸上挂着笑容的孩子们,在向她扔着什么东西。
“鬼(おに)は外”、“鬼(おに)は外”
他们扔完了就转身往回走,朱雀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,扔过来的东西似乎是水球,在砸到身上的时候破裂了,鲜红色的液体流到手上。


如果我们所追求之物,从一开始就是“结果”的话...


周围的场景在变化着,死去的人不断增多,堆起一座小小的山包。
[你看,在这里!]
顺着声音看向了脚下,那座尸体之山上流过来的血液,覆盖了佩剑白金色的剑身。
她微笑了。


“我到底,从什么时候...”
她的话语像断了线一般,声音沙哑了,碧绿的眼睛睁得很大。
        “...变成了魔女?”


断头刀的拉索松开,从高空坠落而下,发出凄厉的声响。


 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喂,那边的朱雀!”


不经意间从宫殿方向传来了声音。皇妃回过头,那边有一个小男孩,后边跟着向这边呼叫的,熟悉的人影。


“c.c.?”
就在她疑惑的瞬间,小男孩突然向着她跑了过来。不知为何,可爱的脸上带着快要哭泣的表情。他飞奔到朱雀身边,一把拽住她的披风一角,把脸埋了进去。


朱雀抬头看着c.c.。
绿发女人带着有些调笑的声音说道:“别这么看我,我可没说漏嘴,是小家伙自己想你了。”


紧紧抱住母妃的小男孩,神圣的布里塔尼亚帝国皇子奥柏伦·S·布里塔尼亚这才“呜呜”地发出抽泣的声音。


朱雀俯下身来,轻轻地问道:


“怎么了,奥柏伦?梦到什么了吗? ”


奥柏伦还是继续哽咽着,过了不久断断续续回答道:


“母妃去了一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...的梦。”


说完,年幼的皇子更加用力揪紧朱雀的披风。


“您哪儿也不会去是吧? ”呜呜的抽噎声还在继续。


朱雀抬眼朝鲁鲁修那边望过去,发现他已经坐在一边凉亭的石凳上,好整以暇地瞧着这里。
她叹了口气,抚摸着皇子微卷的头发。
“哪里也不会去哟。”
她的眼睛,在c.c.这个角度可以看得见的,祖母绿的温柔神色之下是纯粹的冰冷。
那是死者的眼睛。
“哪里也不会去的,因为你们俩是我最重要的孩子啊。”她把皇子揽在怀里,伸手把小脑袋埋在她的颈侧,“母妃会尽全力保护你们的。”
啊,当然是在你们不妨碍鲁鲁修的情况下。
她缓慢地收拢了手臂,把幼子紧紧圈在怀里。
EU的战斗能够顺利就好了。她想着,至少可以让孩子们少沾一些血腥味,真是个不负责的母亲啊,我。
[不,到头来都是一样的。]


[该死去的人总是要死去。如果杀人是我的孽业的话——]


 
零之骑士登上舰艇的那一刻,步伐凌厉如剑。
“出发。”
在部下们的目光中她径直走入,对于皇帝所在的这座潘德拉贡,毫无半分留恋,只是一心一意地向死途而去。没有迷惘的那身影,足以成为激励军队的号角。
“为了帝国!”
“为了皇帝陛下!”
“ALL HAIL LELOUCH!”
秋风萧瑟之中,她站在台前,十字国旗和皇室徽章之下,听见了出征前的宣誓声浪,看见了士兵们向她投来的敬慕的眼神。
夕阳染红了目之所及的天空,现在它将要落下了,盛放着最末的光彩。


[如果杀人是我的孽业的话,那么我会将之背负。]


日光渐渐沉落了,不再留有痕迹,布里塔尼亚的大地进入一片夜色。
穿着的披风和紧身衣,还残留着一些独属于鲁鲁修的温暖。
她握紧了拳,挺直背脊目视前方。


[会作为陛下的剑,直到尸体之山,达到足以堆砌王座的高度为止。]
在月明之夜绽放的这片血色,慢慢地把她吞没了。


 
end.


看得出来吗,用了《叛逆的物语》梗。


焰是未转化完全的魔女,她在此之前没能意识到自己已经变成魔女了,而自己构筑出来的幸福假象崩碎的那一刻,陷入了绝望。
七骑子的话,可以说对于自己的罪,在芙蕾雅之前是蒙蔽着双眼的,这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,在外人来看,就是彻底的杀人魔。


那些尖牙的小孩子是魔女焰的使魔啊,原作里向主人扔番茄,血一样的汁液流下来。他们很讨厌不完全的魔女,于是原作里骂了“da fort”就扭头走了,这里用的是日本小孩子向扮成鬼的同龄人扔豆子,大喊“鬼出去!鬼出去!”来招福的节日习俗。


背景是这样的,修奈泽尔一方在隐而不发很久之后,在鲁鲁修皇帝最繁忙、最诸事缠身的一年,从殖民地开始发起了进攻。
鲁鲁修即将陷入多线作战,零之骑士和第一骑士都被派到不同的战场,后妃中的卡莲也会出击。还要随时警惕第一骑士的叛变(基诺喜欢雀子,因为这个事雀子被修误会过,最后虽然没什么,但基诺和皇帝开始不和了,矛盾的种子即将发芽)
是鲁鲁修非常辛苦的一年呢。


先在这里告一段落吧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