岫容

官方小说《圆桌骑士》改 03

KkkkKey's courtyard:

人物关系在本章最后有清理
有一点三七单箭头注意
生子注意
修和雀子的子女名字出自笼鸟提供的仲夏夜之梦,精灵王奥柏伦和精灵王后缇坦尼娅,是的又一个祖传妹控。
修和夏莉的女儿伊莲,是“小鹿”的意思。


以上ok?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朱雀宽大的和服衣摆忽然奇妙地动了一下,好像并不是庭院中的风。朝衣摆处一看,还能发现一只牢牢抓住深青色布料的小手,然后从裙后微微探出了一个小脑袋。


“啊! ”


娜娜莉她们不由自主同时叫出声来,随即那个小脑袋又不想出来似的,重新缩了回去。


“啊...真苦恼,这样可不行。”这个出人意料的声音来自朱雀,“这种时候该怎么做,我说过很多次了啊!”


她转过身用双手轻轻抱起这个小小的孩子,放在娜娜莉她们面前。这是一个与母亲一样有着棕色卷发的小男孩,而他的五官,尤其是紫水晶一般的瞳仁显然更像他的父亲。软绵绵的脸蛋,炯炯有神的眼眸,年纪大概仅有五岁左右吧。
他是鲁鲁修陛下的最为宠爱的皇子,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第四皇子奥柏伦·S·布里塔尼亚。


“快点跟皇姐她们好好地打招呼。 ”


年幼的皇子在母亲的促使下,带着有些困扰的表情,看了看母亲又看了看立在旁边的伊莲,他的脸就这样转来转去了好几次,终于露出一个笑脸,下定主意离开了母亲身边,两三步跑到同父异母的姐姐身旁。


礼节不是很标准地,向伊莲低下了头。


“皇姐您好! ”


伊莲少许惊讶的脸上马上露出了笑容。


“你好,奥柏伦!”说着,她把手伸向弟弟,“哈哈哈,才一点点时间不见,又长大了诶!”


还未说完,奥柏伦迅速撇开伊莲的手,又重新躲藏在母亲的裙裾后,跟刚才一样紧紧抓住母亲的裙子。不是对她们三人不感兴趣,他偷偷露出个小脑袋,似乎是很不服气地,窥视着女孩子们这边。


朱雀叹息着拨了拨头发,向伊莲道歉:“不好意思,这孩子本性不那么认生的,但是对你们几位就尤其...”


“那是因为母妃都不教我剑术嘛!明明很快就可以和伊莲皇姐势均力敌了..”小男孩抗议着。


这时庭院内突然响起了一阵抽泣,这是小女孩的哭声。在场的人们纷纷回头一看,在道路的尽头,一个高大的身影向着他们走了过来。这个男人穿着特别的骑士服,披着即便是整个国家也只允许十二人穿着的披风。宽阔的肩膀上,他的脸好似雕刻般俊朗,反映出武人高贵的气质。然而彻底破坏了这种形象的是,他的双手正笨拙地抱着一位幼小的女童。


“呜呜——”


“殿下,没事的,不可怕,一点也不可怕。你看你看基诺叔叔给你做鬼脸玩哦!哦啦——”


尽管他拼命地装怪脸来哄着怀中的孩子,不过以小孩子看来他的脸还是太恐怖了。明明是英俊的脸,勉强挤出来的笑容就好像鬼在笑一样,哄孩子完全没有效果。女童是皇妃的另一个孩子、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皇女,缇坦尼娅·S·布里塔尼亚。


如同火上浇油般越哭越厉害了。看到如此基诺又做出更加奇怪的表情,这样一来眼泪流得更加严重,完全是一个恶性循环。


远远眺望着这幅光景的伊莲大吃一惊,差点忍不住笑得喷了出来。
而奥柏伦皇子则是完全生气了,他从母亲身后蹦出来,生气地跑过去,要从基诺手中抢过自己的妹妹,但也因此起到了反作用,女童的哭声有了停不下来的趋势。


“喂,第一骑士!!”
无视皇子的叫唤,男人越走越近,伊莲也笑得越厉害。


“你也有束手无策的时候吗,拜因贝鲁克卿?”朱雀也忍不住要笑了,赶紧咳嗽一声,故作庄重地问。


“殿下您硬是让我带着她的!”带着非常困扰的表情的男人,曾经的第三骑士、如今拥有圆桌第一骑士地位的基诺·拜因贝鲁克赶紧解释,“我没有妻子也没有孩子,完全是零经验啊!一开始就说了这是不可能的吧?”


在布里塔尼亚大军前也能泰然自若地指挥,当然,在鲜花丛中也一样——的他绝对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吧。


“那是因为拜因贝鲁克卿看上去很闲的样子噢?”


“你不是在报复我吗?真心的? ”


基诺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。然而怀中一度没有继续哭的缇坦尼娅又重新抽泣起来。


呜呜


“啊,缇,缇坦尼娅殿下...”


看到了这一切,娜娜莉靠近了怀抱女童的基诺。


“那个,第一骑士。如果可以的话让我...”


“嗯对、对了,拜托您了,娜娜莉殿下。”


他已经完全没有了圆桌骑士该有的威严,像是搭上了救命稻草一般。而娜娜莉则是细致地接过女童,温柔地抱在胸前。


“你看你看,缇坦尼娅,我们去看那边的花好不好?”


随即女童的哭泣戛然而止,用天真的眼睛盯着娜娜莉的脸。


“...向...日...葵?”她用模糊不清的发音,奶声奶气地询问着。


像女孩忠实的追求者一样,奥柏伦马上接过话头,献起了殷勤:
“向日葵在这个季节可是很漂亮的!它还有一个美丽的故事,在古代希腊,有一位迷恋着神明的精灵...”小小的男孩几乎要开始长篇大论,但在娜娜莉的眼神下,放弃了这般计划。


“总之,小缇坦尼娅,向日葵是你父皇和母妃最喜欢的花噢!”娜娜莉轻声细语着。


“向日葵,向日葵!”女童咯咯地笑起来。


“真是好孩子呢,缇坦尼娅,嚯、嚯。”


笑声响彻庭院,从周围看着的人同时发出感叹。


 


花的海洋,在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着。


阳光照耀下草坪愈发青翠欲滴,响起了欢快的笑声。离开母亲身旁的缇坦尼娅,这一次完全是粘着娜娜莉了。常说孩子假如曾经有一次解除警戒心,接下来就能毫无顾忌地与对方玩,似乎缇坦尼娅也不例外。她在草坪上追逐着娜娜莉,与埃兰吉丝玩投球的游戏。


“真好啊。”


基诺在凉亭长椅上直起了腰,眺望着在远处嬉戏的孩子们,自言自语似的念叨着。


朱雀坐在他的对面,视线转过来,看向他的侧脸。
“是吗?”


“是啊”基诺稳重地点点头,几年前是根本不能相信的,像这样在白羊宫里,居然能听到孩子们的笑声。


数年前,这里是废弃不顾的禁宫。


十年前,这里还是被血和枪声围绕的战场。


血之纹章事件。当然那时候朱雀还不是这个宫殿的主人,基诺也没有登上首席圆桌骑士之位,那时的情景至今还记忆犹新。


“如果可以,我真想让那些时光继续下去,你遇到皇帝之前的...”基诺眼神有些飘忽。


“你逾越了,第一骑士。”


他很快地转过头,冲皇妃露出笑容:“现在也只是想想而已。”


如今基诺不仅仅是圆桌骑士中的第一,而且还是军界的绝对权力者。血之纹章事件后,向来受鲁鲁修陛下器重的他临危受命,很快成为皇帝在军中的一柄利剑,也是所谓“零之骑士”之所以能退居深宫,回避干政流言的一块盾牌。


“觉得力不从心吗?”


回应朱雀之时,他露出一丝苦笑。


“该怎么说呢,从日本人的角度看,我是只知剑花风月的一介浪人。况且在刀剑上比我更适合做第一骑士的人不就在眼前吗? ”


“也亏是你才能坚持做到现在,我很感谢你。”朱雀表情不变,“最近鲁鲁修身边非常平静,修奈泽尔大公那一派至今没有轻举妄动,毫无疑问是你的功勋,你完全可以为之自豪。”


但即使如此,基诺还是再次摇了摇头。


“朱雀你这么说的话,我可就受不住了。”


女性本就微微眯起的深绿的眸子,现在彻底带上了戒备,成为无底的寒冷深潭。明明平日个性称得上温婉,可如果现在与她对视,大部分人都会被吓得向后退却,甚至倒地吧。


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她问。


向日葵的花瓣像海浪一样层层叠叠,随风起伏。


“如果你有朝一日把剑指向陛下的话,请做好觉悟。”她青色衣袖中的手扶在身侧的佩剑上,“我不会顾念哪怕一点的同僚情谊。你会被我击败的,像此前无数次一样。”


“即使那时这把剑不再锋利?”


“那不可能,除非他命令我死。”皇妃反而笑了。


“剑啊,不会因为磨损而无法挥动的。那时我会护在他的十字架前,直到最后一刻都贪恋着他的血液,与他一同离去。”
她保持着这个笑容,看向草坪上玩耍的,自己的、别人的子女。
“我们早已不惧怕了,区区死亡这种事情...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也还是这个地方。


鸟在飞翔,向日葵还远远不到盛开的季节。


“...再加上适合的人才,现在还未发现。对朕有绝对的忠诚心、还要有凝聚众人的优秀能力,够资格候补的骑士,在那个事件中也大多命丧黄泉了。 ”
说到这里,白袍皇帝的目光从皇妃身上移开,向庭院的一角望去。


“那些年幼的孩子们倒是在将来有希望入选。”朱雀轻声接过了话。


鲁鲁修视线所到之处,年纪尚幼的伊莲和埃兰吉丝正笑容满面地打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天的白羊宫依旧鸟语花香,而向道场方向走去的只有两人。


“我觉得貌似与第一骑士大人会晤之后,这里的气氛与往常有点不一样。 ”埃兰吉丝轻声说。


“两人都很严肃的样子。”伊莲也点了点头。


那到底是什么事呢? 她们低着头陷入思考之中。


近在眼前了。就在她们推开道场大门的瞬间,外部的光芒随着吱吱呀呀的木质声音,照入场地中央。


正中是阖眼跪坐的女性。腰身挺拔,长发盘起,在两人眼前呈现的,身披暗色华丽披风的皇妃的侧影。


“朱雀大人,这是?”伊莲目瞪口呆。


朱雀略微瞥了一眼身上的披风,视线却像是穿过它,看到了遥远的某处。


“请别在意。这只是心情的问题。”


“心情? ”


“为了找回原本的自己吧。 ”


朱雀一边说着,一边起身,披风曳地,内里不是寻常穿着的深青和服,而是同色的紧身服装,肩部肌肉线条优美地绷紧,在半透明的黑色纱料下若隐若现。
这是她从未在宫中展露的姿态,就两位学生而言,她们唯一见到身着这套服饰的皇妃,是在士官学校教务厅墙壁上、士官生们要对之敬礼的,巨幅油画上。用细腻而果敢的笔触绘制,画面以在下方垂落团聚的布匹为背景,中心是一把深红皮面的欧式高脚椅,身着白袍的皇帝端坐于椅上,身后站立着一位女骑士。


皇妃,不,零之骑士,走到两人跟前,微微地低下了头。


“对不起,伊莲。”


“咦”


“实在是不好意思,从今以后我暂时不能陪你们练剑了。 ”


说完她抬起头,迈出包裹着过膝长靴的腿,向道场角落放置的模拟战用的木剑走去,鞋跟触地的声音在空旷的道馆中十分清晰,产生了回响。


“那、那个,朱雀大人”


没有回应伊莲,朱雀缓慢地,用手抚过一柄柄悬挂的木剑说道:
“这样一来你们心中会存有遗憾吧?所以,尽管你们还没有及格,最后一次让我一对一给你们当对手吧,认真来打。”


手持木剑的朱雀回过身来,这一刻,伊莲和埃兰吉丝惊叹出声。


目光集中在朱雀手持之剑上。这是极为普通的木剑,只是问题在于她并没有只拿着一把,而是左右两手各一把。


双剑。


在场的两人都听过这个传闻,这是“白色死神”原本的样子,但是实际上这还是她们第一次见到。至少在朱雀陪她们练剑的这段时间里一次都没有使用过双剑。


在这种架势面前,能坚持一分钟而屹立不倒的,在这个国家里也只有现今布里塔尼亚最强的骑士,第一骑士基诺·拜因贝鲁克了。


“我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


一边说着,朱雀手持双剑再度返回到两人身边。


“支持你们的东西、你们目标中的这个世界,今天会让你们都见识到的,请一定用身体来铭记。”


此时朱雀停下了脚步,站定后,刷地一下举起了剑,双剑以标准格斗的起式在她身前交叠。


肃杀。
“请像誓死决战一样战斗吧。”
至今为止的练习中绝对没有见过如此锐利的目光。


两人同时吞了口唾沫。


----------------


道场又重新回复了平静。皇帝,鲁鲁修·Vi·布里塔尼亚好像早已约好一样,等待着皇妃的出现。


“真快啊。”


浮现出微笑的鲁鲁修这样说完,朱雀也解下身披着的零之骑士披风,随后转头看向身后的道场。


“直到她们失去意识为止,大概平均一人十秒钟。几年过去了,还没有成熟啊,那些孩子们。”


她喃喃道。


“...当然,埃兰吉丝坚持得更久一些。”


“也就是说,杰雷米亚的女儿是将来圆桌骑士候补的首席人选?”鲁鲁修点了点头,“她是你的亲信,接下来这一年里,渐渐把基诺的部分兵力转交给她,朕有足够的信心。当然伊莲也足够强大了,就让她保卫朕的禁宫吧。”


“只是还有缺陷,无论是哪个都太过于天真,不,是太过于温柔了吧。”


把脱下的披风挂在手臂上之后,朱雀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
“要成为陛下的剑,不需要温柔。 ”


大约过了三四个小时,已经到傍晚了,头顶上的天空被染成血红。


为了照顾训练场内失去意识的两个少女,朱雀叫来了侍从。随后她与皇帝步入白羊宫的前庭。
道路两旁,向日葵沐浴在夕阳之下,折射出明媚的色泽。


“接下来,今天就能到达EU吧?”她的声音似乎因为美景而柔和起来。


鲁鲁修走在她身旁,两人的服装虽然不是同色,但设计十分相近,远远看去显得相得益彰。
“你这一去,很长时间内都不能回来了,”贵为一国皇帝,却拧着眉头似乎在赌气,“朕可是很不悦啊。”
“我不在的时候,不要把自己埋进文件堆里不出来。多到别的后妃那里走动走动...皇帝要悠然自得才能让民众安心,这是你告诉我的,自己要做到哦。”
迎面走来的一队侍女,远远地就欠身退到两旁。


“白羊宫的主人不在,朕去哪里好呢?”走在她身旁的鲁鲁修不禁露出一丝苦笑。


两人至此无话,又走了很久。


“布里塔尼亚军棋飘扬之时,在那里没有'白色死神'是难以想象的。”鲁鲁修这时又开口了。他声音很轻,就像在对自己说话一样。


这是理所当然的。


就在这一刻,身旁的女性加快步子,就像下一刻就要无法再尽情跑动一样。
还不够,还远远不够,她想着。还要更快,就要追不上了——
这么想着,最终跑了起来。


朱雀在夕阳的辉光之中停住脚步,原地转了半圈,对着已经被落得远远的皇帝。明明知道隔着这么远,皇帝看不到,却双手各捏住披风的一边,这么行了个屈膝礼。


“那么我就此出发吧,鲁鲁修——”她喃喃,“为了完成史上最恶之王的犯罪。”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神他妈宫斗终于写到皇修了。鼓掌。
几乎官方小说被我扔掉不用,各种各样的原因。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以看到帅得不行的陛下为目的。
在血之纹章时间之后,经历了丧心病狂的大肃清,这期间发生了类似芙蕾雅的一些事情。geass的设定仍然存在,科技树也和原作差不多,但是有个改动,就是玛丽安娜妈妈没有弄出kmf,还是以单兵战斗为主,兵器各异,比如兰斯洛特是把剑。
供给这种高端武器的能源自然是樱石。


修开了后宫,皇后位置空缺,第一皇妃也是虚席以待的,后来七骑子嫁进来当了第一皇妃。现在膝下有一对子女,哥哥奥柏伦,妹妹缇坦尼娅。
夏莉也是皇妃,不过一开始只是侍女,后来提拔的。唯一的女儿是第一皇女伊莲。
杰雷米亚的女儿orange(划掉,埃兰吉丝。
洛洛站位大约是V哥,某种程度上比V哥更残暴的一个存在。像小说里V同时萌着皇帝夫妇一样,洛洛也对嫂子有异样感情。早年把雀子和修的第一个球搞没了。
啊,怎么这么喜欢玩黑化...
娜总长皇女,和修之间比原作年龄差大,这里二十来岁,修和雀子30-这样。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